No Comment

想写这个题目的由来,可以追溯到我还在洛杉矶一家大赌场做发牌员的时候。

美国赌场发牌员的薪资,主要靠小费。我和许多同事一样,上了牌桌后的第一 件事通常都是关心每副牌小费的有无和多寡。然而,我却有过一次恶梦一样的晚上,在牌桌上一连发了差不多10副牌都让一个犹太小伙子赢,以至于他的面前很快 就堆满了筹码。但这位犹太青年却在众目睽睽下坚持一毛不拔,以至于桌上的客人后来都有些看不下去了,纷纷提醒他:“你应该给小费的,他们可是以此为生呢。 ”他听了,开始时不吱声,只是低着头堆他的筹码,但终于抬起头坚决地道:“不,我要是给了,会带来霉运的。”

于是,打那个晚上起,我开始比较认真地想犹太人是怎么回事了。我对犹太人 其实并不陌生。马克思和恩格斯都是犹太人,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是犹太人。莎士比亚和巴尔扎克等大作家的作品里也有不少犹太人,只不过比较多的是银行家、高 利贷者、不法商人和吝啬鬼罢了。也曾听说犹太人做生意如何了得,差不多控制了整个美国的经济命脉,并对美国国会的参众两院施以了难以估计的巨大影响。

而犹太人和犹太民族这种做生意的天赋究竟又是从哪儿来的呢?我后来听说这 是他们从小就加强教育的结果。小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有一天,做父亲的在孩子出门前,忽然塞给他一枚铜板,叮咛他到周末回家时必须让它变成至少两枚。这 小孩开始时很苦恼,后来终于想到用这枚铜板去买了一些糖果,再加价卖给那些嘴馋的同学……所以,仅就商业活动而言,犹太民族的教育无疑是十分成功的。

那 位犹太青年在牌桌上不肯付小费,从“唯利是图”的商业观点出发,原也无可非议,问题是如果每一个客人都如此效仿的话,赌场大概再也无法招到发牌员,并会关 门大吉,那位犹太青年也就无法再去赌桌上赢钱了。故商业活动除了“唯利是图”外,似乎还应该“有钱大家赚”才行。不然,“唯利是图”的那位久而久之必将会 遭到周围人们的白眼和唾弃,甚至会引起公愤。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发表评论

较早的博文 较新的博文

德州扑克(Texas Hold'em)具有考验玩家人品、心理素质、数学运算等各种综合素质的特点而风靡全球,具有悠久的历史,自1970年,国际每年都举办“世界扑克 联赛( World Series of Poker)", 其游戏魅力和巨额的奖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并使其得到飞速发展; 从 1996年开始,网络扑克场兴起一直发展到现在,整个行业已经非常成熟,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利用网络扑克场免费赚取美金的方法,全世界约496家取得政府部门颁发执照的网络扑克场,他们大部分提供免费红利和比赛,只要你注册自己的帐号便可能得到红利或者参加免费比赛获得名次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奖金,如果你相信自己的技术,也可以直接存款和来自世界各国的玩家对弈,考验自己的水平和运气。所以我们主要是针对德州扑克来关注,学习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