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omment

在说起手牌之前,先说一下BUYIN多少的问题,上次有个朋友问,干NL,带多少好,带满还是带少点? 我的意见是,如果你对自己不是很有把握,那么带一半,也就是50个BB,既不会因为带的太少,让人欺负,也不会因为带太多而放不开从而失去攻击性,当你拿 到BIG HAND的时候,也让对手失去拿烂牌CALL你的隐含陪率,另外,带半个BUYIN,不会让你在POST FLOP处于2难境地时,损失太多,我经常说,在6人MAX TABLE,要干的勇猛,拿到AA KK ,NEVER FOLD!这话虽然听起来偏激,但实际上,经常你会发现对手RASIE你不过是一个顶对,或者加一个NUT DRAW,甚至是纯粹的BLUFF,当然也有是对手真有强牌如SET,这个时候你是DEEP STACK的时候你就处于左右2难的境地,50个BUYIN 正好,ALL 就ALL,拿到AA KK,ALL 死了也不冤枉,,就我的经验,在6人桌,带50BB,NEVER FOLD AA KK的干法, 长期是+EV. 当然如果桌面出A,对手CALL下你的C-BET,你也不用猛到在TURN上就主动GO ALL IN,学会控制POT,也是NL的一个重要技术,尤其你以后带满,或者带着DEEP STACK PLAY NL GAME,学会根据不同的牌面,控制住POT 大小,是非常关键的。

说了以上这么多,就是为了说接下去的一句话:如果你只带50BB,POST FLOP技术马马虎虎过的去,那么接下来胜负的关键就在于你的起手牌选择,和你怎么玩你的起手牌!

说到起手牌我这次聊就结合PT的数据来聊,比如我说玩紧的起手牌,那么PT的数据会是怎么样的?这么做的目的是假设大家都是干ONLINE POKER,都开着PT,都在观察对手,那么不单是学习你自己要玩什么样的起手牌,同时也要学会通过数据聊天对手起手牌的RANGE(范围),这对于你以 后READING 对手有很大的帮助。假设我只玩 22-AA 所有的对子,然后加上 AK AQ AJ KQ KJ QJ,无疑这是非常TIGHT的玩法,这也是10人桌TAG的最强的起手牌选择,以后有时间我来写一个这19手牌在FULL RING TABLE的玩法。不过今天主要漫谈6人桌,所以10人桌我不谈。假设我只玩以上19手牌,那么我的VPIP数据是多少呢?我的VPIP数据是 11%左右, 所以以后如果你看到你的对手PT数据显示他的VPIP 是 11% ,那你就可以大致确定他的RANGE范围了,可以忽略他玩 K9S Q9S,或者小的连张,因为这不在他的起手牌范围内。

以下我列出一个玩不同的起手牌所对应的VPIP或者FRP 率!这个数据是由老外总结的,我看了非常有用,记录了下来:

5% = "pairs 77+, AK, AQs" or "pairs 99+, AK, AQ."

10% = "pairs 66+, AK, AQ, suited aces, KQs, QJs"

15% = "any pair, AK, AQ, KQ, suited connectors 54+, any suited ace"

20% = "any pair, any two broadway, any suited ace"

25% = "any pair, any suited broadway, any ace, any suited connectors 54s+, KQo"

30% = "any pair, any ace, any suited king, any suited broadway, any suited connectors 54s+, KTo+, QJo" or "any

pair, any ace, any suited king, any broadway"

40% = "any pair, any ace, any king, any two broadway, any suited connectors 32s+"

50% = "any pair, any two suited cards, any ace, any two broadway, K5o+"

通过以上数据,你大致应该知道 数据和起手牌的对应关系!

然后我来说下TAG LAG 和 MANIC的数据定义

VPIP <>

20% <>

VPIP% >40% 我就称他为MANIC,很多时候这就是典型的FISH,当然也有好手打出 40%的数据,那就是真正的LAG的高手。

写了蛮多了,大家慢慢消化,下次接着谈 TAG LAG 2中类型的起手牌选择,TAG LAG 2种类性的优劣等。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发表评论

较早的博文 较新的博文

德州扑克(Texas Hold'em)具有考验玩家人品、心理素质、数学运算等各种综合素质的特点而风靡全球,具有悠久的历史,自1970年,国际每年都举办“世界扑克 联赛( World Series of Poker)", 其游戏魅力和巨额的奖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并使其得到飞速发展; 从 1996年开始,网络扑克场兴起一直发展到现在,整个行业已经非常成熟,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利用网络扑克场免费赚取美金的方法,全世界约496家取得政府部门颁发执照的网络扑克场,他们大部分提供免费红利和比赛,只要你注册自己的帐号便可能得到红利或者参加免费比赛获得名次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奖金,如果你相信自己的技术,也可以直接存款和来自世界各国的玩家对弈,考验自己的水平和运气。所以我们主要是针对德州扑克来关注,学习并研究。